欢迎进入宁夏社科规划办网! 今天是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宁夏社科规划办 -> 工作交流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4-11-26             【稿件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暨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办主办的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审会日前在河南洛阳召开。文化部副部长、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秘书长、本次评审委员会主任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伟指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繁荣发展艺术科学、促进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体现国家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导向与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艺术学研究的方向和重点,加强文化建设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和艺术学基础理论研究;要创新艺术科学选题规划机制、科研资助机制、成果推广应用机制;要坚持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原则,规范评审程序,严肃评审纪律,确保评审效果。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得到全国艺术研究工作者积极响应。根据《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课题指南》要求,本次课题申报工作涵盖艺术基础理论研究、戏剧研究、音乐研究、舞蹈研究、美术研究、设计艺术研究、艺术文化综合研究以及电影、广播电视及新媒体艺术研究等八个艺术门类和领域,并设置了优先研究方向。今年的项目申报是在2013年网上申报试运行基础上,首次全面通过“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进行的。在3个月申报期内,共受理2148项申报材料,并通过该系统完成了全部课题的资格审查、通讯评审及资料发送工作,经过“背靠背”打分,根据项目得分排名,最终确定入围本次评审会的项目名单。

  评审期间,评委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公平竞争、择优立项的评审原则,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对入围项目进行严格、细致、审慎地评阅,遴选出具有较高理论意义、实践价值和学术水准的项目。

  驻文化部纪检组监察局派员到会,对评审程序、评审纪律等提出严格要求,并全程驻会监督项目评议及投票、计票等工作。

  评审工作坚决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化为自觉行动,严格评审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着力引领文化艺术领域学风建设,推动艺术科学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
通知公告
宁夏社科规划办公室 版权所有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